照片 146.jpg照片 145.jpg照片 215.jpg照片 217.jpg 

下星期一就要開學了,從這星期開始要翰晚上9點就要上床..

但.白天他又睡到很晚,即使6點半起床,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事...唉.......

 

不過,因為昨天和車隊出去玩時,車友捉了一隻螳螂.....翰想要養

OS:天呀,媽咪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養,聽到要吃蟑螂.或麵包蟲....我就昏了,哪來的這些東西呀....)

於是,好說歹說的跟翰解釋,螳螂是生活在大自然的動物,如果把它養在家裏,這樣它離開了自己的爸爸媽媽,它會很可憐

就像你如果被別人帶走了,沒有爸比和媽咪在身邊,你也會很可憐呀.(這句話好像有點太重了.)

雖然他聽的進去,但,他還是覺得不能養動物很沮喪淚流滿面的

於是,我答應他,讓他養甲蟲.....

因為,接下來他要面臨國小一年級新的學習環境..

重新適應,我怕他會害怕,我想.藉由照顧甲蟲,讓他學習如何在學校照顧自己....培養他獨立,

讓他知道他是甲蟲的爸爸和媽媽,要幫甲蟲整理小窩.清理大便....等,一邊照顧甲蟲,一邊學習照顧自己

希望,這樣可以幫助他,獨立和勇敢

不過,問題是   我要去哪買甲蟲啊....????????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