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學會 070.jpg  

有人說,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;照我話,知己早已擁有,問題是,你有沒有察覺得到,有沒有珍惜。這些知己,是與生俱來的,他們是陪伴我們一同成長的父母親,和兄弟姊妹。

一般而言,親人付出的愛是無私的,不望回報,更有「歷史」驗證,彼此是什麼人,大家心中有數;反之,朋友卻欠缺「主場之利」,難以推心置腹,更時有利益轇轕,是真心,還是假意,尚待時間驗證。

 人或許天生犯賤,很多時寧願親近朋友,而疏遠親人。同一句說話,若果出自親人,他們會覺得老生常談,不屑一顧,一言不合時, 更會怒髮衝冠,奪門而去;反而街 外人說,卻份外馨香,每每包容,處處忍讓,偶感動聽時,更會視對方為「知己」,深慶得人,縱使投契的,只局限於某一個層面,或是單一的話題。

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,經驗告訴我們,輕易稱兄道弟的友情頗不可靠,利益交換的是「變質友情」,細水長流的親情雖然平淡,卻真摯永恆。試想想,在我們努力尋找知己的同時,我們可有忽略身邊的親人?親疏故之然要有別,問題是我們經常本末倒置。

慶幸的是~ 每到週末,回到娘家,看到年邁的父母,就像是充電器一樣,把我充滿了電,再讓我回到現實的生活中,繼續打拼......

他們像是我的老朋友,每年都會請個特休,回到內湖店裏和媽媽聊聊天,再陪她收攤回家繼續聽她講"市場人生",聽多了其他人的人生劇本,才知道原來自己經歷的痛不是痛,是一種成長的經驗!

爸說:每個人都會犯錯,在人生的過程中,學習把錯誤的腳步導正!只要不是去殺人放火,害別人就不是什麼大事啦....

是啊~ 放下我心中一顆大石頭....   我好慶幸有你們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