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四爸比開始加班.六.日也加....

我們母子倆趁著晚上空閒時,開心的攻佔了爸比的電腦..兒子一台.我一台

除了玩電腦之外.我也陪著翰一起唸書

之前JOAN給每位小朋友訂了一項功課"小小書蟲" 目地是要小朋友在家時.每讀一本書就寫在書單上,

一方面讓即將上小一的小朋友養成唸書的習慣.

一方面加強拼音能力

但.......一直以來,翰都賴皮.只唸1.2頁就不唸了........

而我........也覺得,要6y的小朋友唸玩密密麻麻又幾十頁的故事書,實在太為難了

在半強迫半屈服下.翰還是會勉強唸個2.3頁

今晚,剛好7月份的巧連智送到. 我也陪翰唸了幾頁

一開始,他看圖認為是普通的風箏,我請他拼看看注音,才知道原來這個普通的風箏,有它的名字"樹葉風箏"

其他的圖,也因為他拼音一字一字唸,才知道它的意思,

似乎也引起他對書本內容的興趣..... 而不再只是看圖意會....

事後我用比較誇張的方式來鼓勵他

在他一字一字拼音唸完後,很大聲的在他耳邊拍手

他一付害羞不好意思的樣子...超口愛

我也跟他說:媽咪拍手,不是因為你都會唸..而是你有耐心一字一字的拼音唸出來

他也一付很驕傲的表情笑著~ 

睡前.他又問我:  媽咪~ 那你會不會幫我訂巧連智啊???

媽咪: 你真的想要唸嗎???

翰說: 會呀~ 我不會只想要玩遊戲啦!  可是...(眼淚含著悲傷的看我)我想要你可以陪我一起唸呀~

媽咪: 可是你以後上小一,中午就可以回來了 你自己就要先唸書呀自己看,媽咪只能在下班後再陪你看書耶

翰說: 好啦.我知道..

於是,我們倆又討論和安排小一下課後,回到家要做什麼事...吃飯.寫功課.看書.看電視.玩玩具.......等

翰說: 那我就從1點睡到6點,等你回來陪我唸.....

(這小鬼..... 是豬上身喔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