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70.jpg照片 071.jpg照片 072.jpg照片 073.jpg照片 074.jpg照片 078.jpg 

 

中午,翰撥了電話給我

問我能不能吃金莎

我說: 寫完功課就可以吃一顆金沙

翰說: 可是我不想寫功課呀....

一連串的討價還價..翰很隨口的答應我要去寫功課(寫自己的名字10遍)

下午4點多,他又打電話給我.

我順口問了:功課寫完了沒?

翰說:還沒.媽咪~ 我真的不想寫功課啦.(開始歡歡....)

我說: 你如果不寫功課,那我晚上就不回去嘍.要加班唷~

翰說: 好啊..(還很大聲的回我....)

這時我已經怒氣沖天了......

連問了好几次...他也很大聲的回我: 好啊...

 

回到家.他已經跑到嬸婆家玩..

直到6點多,他一回來就進來房間,這時我正和爸比在講事情..

他一看到我,便抱住我.但我很兇的回他: 你不要抱我哦..我在生氣你

於是,他頭低低的走到旁邊坐著..

我假裝帶著我的包包,走出門.....

他也跟著跑出來

眼淚在眼眶打轉,但又不敢流下來...

他一直沒說話......

我跟他說:我要出去了.因為你叫我不用回來..去加班....

他一句話都沒說...只是靜靜的看著我..想說又說不出口的表情

後來,我問他為什麼下午要說那樣的話,這樣讓媽咪聽起來很傷心耶...

他突然大哭起來抱著我: 媽咪~ 對不起,我不應該講那種話啦....我不是故意的.....

唉~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....

但,總是要讓他知道功課是每天要寫的.不能因為不想寫就不寫....

阿公阿媽說他在家都在看電視.....玩玩具,叫他喝水也沒有喝..倒是喝了很多牛奶

 後來,他知道自己下午對我講的那些話是不好聽的話...

只要我一提到...他的眼淚又嘩拉拉的流下來....

翰對我說: 媽咪~ 因為我知道我下午對你說了不好聽的話,所以我很難過..你一講,我就會哭哭

直到爸比問我.為什麼在哭..... 他還是強忍著淚水要我跟爸比說原因

 

 

記得有一次.. 我也是很生氣.要出門不理他了...(其實我只是想上洗手間....)

他忽然嚇到的抱住我..狂哭 哭著要我不要留他一個人 

經過那次,我有跟他說: 不管你做什麼不聽話的事情,媽咪都不會丟下你不管的......

(這是翰跟我說..我曾經對他說的話)

所以,他知道我這次不會留下他一個人....他很想跟我說對不起,他怕我在生氣,所以一直不敢說話.只是默默的看著我....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實,經過這件事,讓我更知道,翰不是吃定我或是不怕我..

他會有情緒不好的時侯...

他不想寫字的原因是.他想每天寫不一樣的功課,不要每天都是寫10遍的名字

他想寫注音或英文或數學.而且他自己說:我想要寫以後上一年級的功課,這樣我自己去上一年級時就不會害怕了,因為你都教過我了

他還說會把學校當作是在家裏,把老師當作是媽咪.這樣要站起來唸注音符號時就不會害怕了..(自己想了好多安慰自己的話)

溝通後,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他不聽話,而是他有自己的想法.想安排他在家的功課....

於是,我們說好了,每天寫2遍名字..再加上其他的功課

睡前,他跟我說他今天哭了好多次.....

中午看卡通台.有個廣告詞說:感動上映... 他看完影片的預告也哭...

晚上又哭..  (笑)

我口愛低兒子~

以後媽咪疼你,絶對不是溺愛,而是你真的是值得去疼愛的寶貝~ 永遠是爸比和媽咪的寶貝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