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,聽到他和阿媽的對話...

翰說:阿媽,我想吃像海星一樣的水果....

阿媽:(滿臉疑問)  哪有像海星的水果,阿媽有買過嗎?

翰說:有啊!你上次買過呀.就是這樣尖尖的(手開始劃星星的形狀..)

阿媽才愰然大悟說: 啊...楊桃喔.....

是呀~ 楊桃切一片一片的就像海星了....哈哈!!!

今晚,洗完澡.

翰又看看時間說:媽咪~我們可不可以聊到長針指到6啊??(現在的長針指到2)

媽咪:可以呀~ 那你快穿好衣服,不然我要咬你屁屁嘍!!!

翰說:好啦~那你快吹頭髮啦,不然等一下又不能聊天,又要叫我去罰站了

我心想,每次叫你罰站,也沒去呀!!!!!!!

翰說:媽咪~我每天一定要和你睡,不然我會睡不著

媽咪:那如果我去員工旅遊怎麼辦?你又不能跟我去

翰說:那你要留下枕頭和棉被.而且不要洗喔!這樣才會有你的味道

媽咪:味道?什麼味道啊?(心想,該不會是沐浴乳或洗衣精的味道吧!)

翰說:是玫瑰花的味道...你聞聞看..(叫我聞我睡的枕頭)

呃~我沒聞到......

媽咪:為什麼是玫瑰花的味道,你有聞過玫瑰花嗎??

翰說:就是玫瑰花的味道呀....我就是知道嘛!!

媽咪:喔~ (我心裏還是半信半疑的,但,不想破壞他的想像力.) 那你聞聞爸比的枕頭是什麼味道??

翰說:沒味道.......

媽咪: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孩的嗅覺真的那麼利害嗎?

記得,我剛上班時

早上出門,他還在睡....等他醒來看不到我就會哭哭...

有一次,阿媽說他起床後在哭,就拿著我穿過的衣服抱在胸前說:有媽咪的味道....

阿媽要他放旁邊,他也不要,就一直抱著,一付很有安全感的樣子!

我知道還在強褓時期的小孩子,有的小孩在睡覺時會拿條小手帕

有的小孩是奶嘴不離口......

像我以前幼稚園時期,就是帶著我的洋娃娃(從我的阿母口中,和以前的舊照片中,都可以看到連拍照也要帶著那個洋娃娃)

希望翰這個習慣暫時就留著吧~

因為,連我也習慣了,一定要和他睡嘍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